•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65235100H/2017-00045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2017-05-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日期:2017-05-12 00:00:0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

      一、金华市国资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负责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督。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指导和促进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根据市委的规定,依照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5.负责所监管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

      6.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和财务总监,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8.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指导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等工作。

      9.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企业国有资产的产权界定、产权登记、资产评估监管、清产核资、资产统计、综合评价等基础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依法对市以下国有资产管理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督。

      10.参与事业单位改革的政策及措施研究,协调解决事业单位改革中的问题。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结构看,金华市国资委及委所属金华市国有企业监事和财务总监管理中心属本级预算。

      二、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国资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8.5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7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63.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万元。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收支总预算 678.59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收入预算67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8.59万元,占100%;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支出预算678.5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7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63.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96.0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0.27万元,项目支出212.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78.5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8.5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7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63.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8.59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28.82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增长所致。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7万元,占8.7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73万元,占2.9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63.09万元,占82.98%;住房保障支出36.2万元,占5.33%。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5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6.6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4.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350.79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212.3万元,主要用于监管业务费等项目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6.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6.2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6.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70.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2017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主要用于接待央企、省企等驻浙机构联系对接业务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租用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金华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金华市市级机关公务交通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金市财行〔2016〕230号)文件规定,参加车改的单位(正处级及以上部门管理机构)按人员编制数25人(含)以下的,安排机要应急用车经费2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经济科目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金华市国资委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金华市国有企业监事和财务总监管理中心1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与国资委本级统一核算)。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0.79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华市国资委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辆0辆;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金华市国资委通用类和专用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3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 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

      4.单位结余: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一般结余、事业基金、专用基金和专项结余等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障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金华市国资委

      2017年5月4日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