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组督导 确保安全 市国资系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10-11 10:19:55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国资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市有关做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开展国企节前安全生产督查的工作方案》,组织国资国企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按照方案分为9个检查督导组,分别带队深入企业一线,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重点检查集贸市场、旅游景点、交通站点、施工场地、出租房和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现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要求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开展国庆节前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属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企业领导带队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从源头上遏制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强化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结合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市“遏较大”攻坚战等相关工作要求,继续指导市属国有企业深入分析研判人、车、房屋(出租房)、施工工地所存在的风险点,制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大对风险点的巡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