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研究 再部署 深入谋划2022年市属企业项目投资

日期:2021-11-15 10:48:34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8日上午,市国资委召集市六大集团负责人,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主要精神,再次研究部署2022年市属企业项目投资谋划工作。

会上,市六大集团负责人从投资方向、投资规模、主要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明年的投资计划作了汇报。

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立足发展大局,拉高标杆、提神振气、拼搏实干、攻坚争先,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大作为和务实举措,提升市区发展能级,推动都市区发展。二是要围绕重大战略、重大平台、重大产业,谋划一批未来五年重大项目,结合企业长期发展目标,推动机制改革,提升经营压力,不断提升干事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基金招大引强作用,将其作为一项扩投资调结构的重大举措,积极与头部机构对接合作,引进央省企、民营资本,加强市县联动,撬动社会资本,放大基金效益。四是要拓宽思路,进一步发掘自身潜力,牢固树立前瞻思维,系统思维,不断强化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五是要做好市场化转型,落实主体责任,要主动承担,勇于干事,功能类企业也要市场化运作,扎实推进化债工作。六是要加强考核督导,以年度投资计划为目标,以有效投资“赛马”机制为载体,健全市属企业项目投资考核方式方法,全面推动各市属企业有效投资扩大、投资结构优化、项目招引落地、重大项目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