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国资办赴国企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11-29 11:38:39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督促国企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11月25日,国资运营发展中心副主任傅丹文带队赴国企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傅主任一行实地检查了社会福利中心、马术场馆、人文博览中心、上古井安置房二期、潭头滩安置房等区属国企项目建设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人文博览中心施工单位的工作汇报,深入全面了解工地停工自查情况及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傅丹文副主任强调:各国企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一是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国企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施工,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二是要全面开展自查。各参建方要对项目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全面自查,尤其是针对模板支撑不按规程搭设、深基坑支护不到位等重大问题隐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要将安全生产常态化。安全教育常态化,进场必须开展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必须达到100%;安全宣传常态化,在工地上设立安全标识牌,印发安全手册,组织观看安全施工教育片等;日常检查常态化,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照定人、定时间、定整改措施原则进行整改,并将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