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65235100H/2021-05071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2021-1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联系方式:0579-82576700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双龙北街28号
  • 网站地址:http://www.jhsjttz.com/
  • 办公时间:冬令时:8:30-12:00 14:00-17:30 夏令时:8:30-12:00 14:30-18:0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金华交投集团是经金华市政府批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的原则组建的一类国有企业集团,旨在盘活存量、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打造成集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全域性交通投融资、建设及运营平台。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职责为: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市本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投资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政府性投资项目及其他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的项目;管理经营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自2018年8月22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开发主体、市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各项工作进展良好。集团下设综合管理部、党建人事部、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部资金财务部、投资发展部、运营管理部、质量安全部8个部门,共有全资子公司13家,分别为金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金华交投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金华交投建筑材料发展有限公司、金华市天平交通试验检测咨询有限公司、金华市迅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金华市交投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金华市婺舟航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金华市浙中公铁联运港有限公司、金华交投综合能源有限公司、金华市婺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金华交投土地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金华交投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通济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交投机动车驾驶人服务有限公司、金华市绿能物资再生发展有限公司;直接参股公司10家(未含子公司参股的公司),含浙江金丽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临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确定了以交工全产业链为主业,多种业态综合布局的“一主多元”发展战略,形成了交通运输板块、交通工程板块、交投实业板块、铁路发展板块四大板块。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金义中央大道、快速公交、金武快速路、浙中公铁联运港、智慧产业园、TOD等一大批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部分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资产总额从2017年底的50.8亿元增长至目前超1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