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2-06 10:08:59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3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领会和把握“五个必须”要求核心内涵。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业内知名网络公司讲解数字化改革思路,就如何建设智慧国资系统、如何开展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案例分析,并对我市下步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据介绍,建设智慧国资系统可通过收集全流程数据、对接各企业已有系统、接入行业权威数据平台等多种方式获取企业、行业等数据,建立统一、共享的数据中台,提高国资监管效率。与会人员针对数字化改革、智慧国资系统建设等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国资监管以及企业达124家、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8586.77亿元,亟须改变传统的监管方式,依托“数字化”建立健全国资监管系统,提升国资监管质量、提高监管效能。会议要求,一是系统整体性。“智慧国资”监管系统建设要与省国资系统上下连贯,在功能模块、数据导入等环节做到可联动、可传递,确保省国资委及时掌握我市国资国企情况。二是系统综合性。“智慧国资”监管系统建设要涵盖“人、财、事、资”等方面关键数据,特别在“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全过程监督,在财务运行上动态分析和风险预警。网络公司要与市属国企做好底数排摸、对接沟通,确保监管系统综合性。三是系统效益性。“智慧国资”监管系统要全面护航金华国企高质量发展,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