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集团】市场集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6 10:04:25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1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市场集团认真贯彻实施“12.4”法治宣传日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

亲身感受悟宪法

集团组织青年员工走进宪法公园,亲身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实地学习宪法知识,朗诵宪法誓词,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员工的法治观念、弘扬了法治精神,促进了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的树立,表达尊宪爱国情感,不忘依法管理市场的初心,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学习进市场

市场集团下属琅琊等市场联合当地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开展了“12·4”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场管理人员向商户发放了宪法及民法典宣传资料,向商户讲解了宪法中规定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并引导商户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普法宣传多形式

“12·4”法治宣传活动期间,集团下属各市场利用LED屏和宣传栏播放普法视频,张贴宣传图片,将静态法治文化知识和动态法律知识传播有机结合起来,向广大商户和消费者开展宣传,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增强普法宣传实效。

此次的法制宣传活动开展,不但在员工中欣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同时也增强了市场商户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集体宪法意识、爱国意识,促进了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