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力度不减 标准不降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1-08-23 15:37:04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深入一线 督导检查促整改

为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科学防疫、精准防疫、持续防疫,迎酷暑、战风雨、守夜幕、保平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彰显出国资国企“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近日,市国资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合企业纪委和业务部门,持续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督查,共检查点位29处,发现不规范问题42个,对突出典型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各相关企业均已完成整改,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建立国资国企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多措并举 同心抗疫重落实

01硬件提升,控好重要“窗口”

汽车西站是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窗口”。交投集团携手婺城区政府及公安部门,在车站旅客下车出站口安装了智能闸机系统,该系统具有身份信息比对、测温、健康码识别等智慧化功能,来金旅客下车后需通过智能闸机的体温检测,健康码识别并刷身份证认证对比无误后才能出站,确保外地来金旅客体温正常并有记录可查。智能设备的启用大大增加了检查准确率和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了防疫风险,为金华市民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02数字赋能,把好市场“大门”

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市场集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数字+疫情防控”为抓手,投资70万元在集团总部建设市场集团数字指挥中心,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集疫情防控、经营管理、水电能耗、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为一体的管理平台,充分体现数字防控,提升智慧防疫能力,彰显国有市场担当。

03领导亲为,守好各家“小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陈龙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市属企业把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由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队开展专项行动。安邦公司主要负责人针对前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带领相关人员前往所属驻点开展突击检查“回头看”,要求各点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场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带头参加新农贸市场卡口防疫值勤,并按照《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要求,认真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04党员突击,保障“舌尖”安全

“菜篮子”“米袋子”事关民生。市场集团针对浙中粮油交易中心货物周转量大、外来车流量多、人员流动频繁等特点,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严把进口关,对交易中心采取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对外来车辆进行喷洒消毒,并对驾驶员和随车人员进行“核码测温”,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广泛发动 疫苗接种强“辐射”

为全面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有效保障国资国企防疫成果,各市属企业在稳步推进国企广大干部职工接种工作的同时,对市场经营户、所属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人员进行宣传发动,“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通过设立疫苗接种专场,为疫苗接种开通便捷渠道,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截至8月20日,市属企业干部职工10697人,已接种10436人,除不能接种116人外,接种率达98.9%;项目参建人员、市场经营户15839人,已接种15155人,接种率达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