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里的金华国资工人力量!

日期:2021-08-30 15:26:22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金华安邦护卫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召开宣传教育会议,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内容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核心,从工作、生活各个场景出发,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机关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01节能低碳办公

从“节水、节电、节约纸张”的理念出发,合理使用办公用电设备,白天室内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时间充裕之下多走楼梯,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5℃等,引导员工做节能低碳的传播者与实践者。

02节约型食堂建设

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就餐和光盘行动的习惯。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模范作用,自觉把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03做好垃圾分类

切实执行《企业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督导干部职工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提高源头分类质量,提升员工资源环保意识。

04倡导绿色消费

从自身做起,配合国家减塑限塑有关规定,日常购物减少塑料袋使用或塑料袋循环利用并常态化保持,优先购买使用经国家认证的节能低碳产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05研商先进节能技术引入

光伏发电作为当下成熟适用技术趋势之一,利用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的高度清洁性与安全性优势,助力绿色建筑创建、助力低碳排放和节能行动。

公交营运二公司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利用公交站台优势,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主题青年宣传教育活动。

支部为此次做了充足的准备,制作了易拉宝宣传页和折页。

健康生活、低碳出行。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骑行,5公里内选择公交、地铁,做到少开车、少燃油。

规范行车、绿色交通。对运行车辆及时检查维护,确保废气达标排放;购置低排放、低油耗的车辆或者新能源车辆。

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对于有再利用价值的垃圾经过处理将其变成资源,如骨头可以制造出骨粉、鱼饲料、化工原料等。做好垃圾分类,合理收集分配好这些资源,才能利用它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家庭成员应该自觉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不仅能减少家庭开支,更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的效益。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无限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参与者、宣传者,为减少臭氧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蓝天白云常驻,让繁星闪烁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