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领导来金出席活动并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1-09-13 10:38:31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9日,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一行来金出席金华市国有产权统一平台建设暨浙江产权交易所金华分中心授牌仪式,并对金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上午,举行浙江产权交易所与金华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浙江产权交易所金华分中心”授牌仪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下午,沈建平一行赴市国资委调研金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金华国资国企近年来在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聚焦市场化改革、拓展项目投资、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国企党建等方面工作,并就市属竞争类国有企业经营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沈建平充分肯定了金华国资国企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认为市场化改革方向很明确、思路很清晰、工作很务实、效果很明显,尤其是资产统一监管和经营机制改革工作亮点突出。同时就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国家、省、市出台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国企市场化改革明确了方向。金华国企改革,要始终坚持市场化不动摇,充分尊重企业发展规律,要始终明确企业是盈利性的经济组织,以经济效益最大化为经营活动的最终目的。二要深化经营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以混改为突破口,放大国有资本的功能效应和辐射效应,以更加健全、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体系。三要强化监管合力。围绕“放管服”改革,转变国资监管方式和重心,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专职监事等配合,进一步强化监管合力、打造监管闭环,以更高效监管为国企发展壮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