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65235100H/2021-04917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国资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2021-09-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国资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09-27 17:46:22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概况...................................................................( 2 )

    (一)部门(单位)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2 )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2 )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2)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2)

    四、名词解释...............................................................(18)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负责对所监管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行监督。

    2.履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日常管理职责,负责市属企业党建工作,归口管理中央所属在金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县(市、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3.负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制定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整体规则并组织实施,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负责指导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导国有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负责市属企业董事会建设。协助或负责开展市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管理工作。

    5.负责建立健全经营者激励约束机制。负责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水平核准,承担所监管企业收入分配监督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承担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6.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财务总监。

    7.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按照出资人职责,指导督促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标准等。依法对县(市、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指导所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8.研究全市国有经济和所监管企业的运行状况,指导所监管企业风险管控。承担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产权登记、评估监管、清产核资、统计、综合评价等基础管理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委本级决算,无下属二级单位决算。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挂综合处牌子)、企业改革与发展处(挂产权管理处牌子)、财务监督与考核分配处、党建人事处。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169.54万元,支出总计1,169.54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分别增加63.25万元和159.75万元,分别增长5.72%和15.82%。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收入和项目支出收入,增加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费用于党建培训支出。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4.79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增加132.72万元,住户保障支出增加11.7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69.5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169.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60.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8.8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6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91万元,占73.61%;项目支出308.63万元,占26.3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69.54万元,支出总计1,169.54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63.25万元和159.75万元,增长分别为5.72%和15.82%。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收入和项目支出收入。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4.79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增加132.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1.7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024.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1%,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收入和项目支出收入。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4.79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增加132.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1.7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0.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25%。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8.59万元,增长19.40%。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4.79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增加132.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1.73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0.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3万元,占0.28%;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84万元,占0.07%;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2.33万元,占9.68%;卫生健康(类)支出28.39万元,占2.45%;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946.17万元,占81.51%;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69.78万元,占6.0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24.96万元,支出决算为1,16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5%,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收入和项目支出收入。其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58万元,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及新冠疫情影响减少培训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12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费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77万元,支出决算为4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89万元,支出决算为23.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0.62万元,支出决算为2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55万元,支出决算为6.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项)。年初预算为581.57万元,支出决算为688.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74.56万元,支出决算为257.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费用支出。

    住户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1.29万元,支出决算为6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基础工资增长及新调入1名副处级干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0.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57.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0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75%。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8.8万元,占1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2%,主要原因是“十四五”规划项目分期审核,阶段性付款造成完成率低,其中: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类)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款)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十四五”规划项目分期审核,阶段性付款造成完成率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58.50%,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领导出国(境)考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已完成公务用车改革,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占1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73万元,增长165.91%,主要原因是增加地市国资委、县市国资办业务联系。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无领导出国(境)考察。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我单位已完成公务用车改革,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我单位已完成公务用车改革,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58.8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兄弟地市国资委及县市国资办来金调研考察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9团组,累计7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兄弟地市国资委及县市国资办来金调研考察接待9团组,71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10.95万元,支出决算为10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遵守厉行节约,减少机关办公费、培训费等经费支出;比2019年度增加21.35万元,增长25.86%,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国资委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国资委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5.25%。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组织对“监管业务费”“安全维稳普法慰问等经费”“国资监管信息系统等运维费用”“房租物业费”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费”等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4.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项目均由市国资委自行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基本上达到原定目标,总体资金执行率93.82%。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国资委在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监管业务费及安全维稳普法慰问等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监管业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34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7万元,执行数为146.70万元,完成预算的93.4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根据产权登记要求,登记企业60家以上;二是聘请法律顾问1名,监管企业18家;三是当年项目进度计划完成率95%以上;四是项目总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五是满意度96%,超过目标满意度(90%);六是执行率达93.44%。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会议费和办公设备购置费有结余。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预算执行进度控制。

    安全维稳普法慰问等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6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19.35万元,完成预算的96.7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部队慰问、共建社区慰问、结对扶贫村慰问任务;二是做好慰问对接和走访工作,联系好群众工作;三是当年项目进度计划完成率95%以上;四是项目总费用控制在20万元内;五是满意度96%,超过目标满意度(90%);六是执行率达96.7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厉行节约,办公费项目稍有结余。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预算执行进度控制。


    金华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实施单位(盖章):市国资委

    项目名称

    监管业务费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民政府国有

    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金华市人民政府国有

    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2020年12月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157

    157

    146.7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157

    157

    146.7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主要目标:强化国有资产经营财务监督、风险控制和市属企业内部经济责任审计职责,进一步完善所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对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行监督,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依照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指导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等工作。


    较好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根据产权登记要求范围,登记企业60家以上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0

    10

    无偏差

    质量指标


    指标1:聘请法律顾问1名,监管企业18家。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0

    10

    无偏差

    时效指标


    指标1:当年项目进度计划完成率95%以上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5

    15

    无偏差

    成本指标


    指标1:项目总费用控制在预算内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5

    15

    无偏差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无

    /

    /

    /

    /

    /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无

    /

    /

    /

    /

    /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无

    /

    /

    /

    /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无

    /

    /

    /

    /

    /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满意度90%以上


    ≥90%

    ≥96%

    10

    10

    无偏差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93.44%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34

    会议费和办公设备购置费有结余。



    总分


    100

    99.34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金华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实施单位(盖章):市国资委

    项目名称

    安全维稳普法慰问等经费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民政府国有

    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金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2020年12月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19.35

    其中:市本级安排资金

    20

    20

    19.35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主要目标:推进国资系统相关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完善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巩固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工作秩序,形成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综合体系。对市属企业,特别是企业军转干、困难党员等开展慰问工作,有利于创建和谐企业、和谐国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较好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当年完成部队慰问、共建社区慰问、结对扶贫村慰问任务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0

    10

    无偏差

    质量指标


    指标1:做好慰问对接和走访工作,联系好群众工作。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0

    10

    无偏差

    时效指标


    指标1:当年项目进度计划完成率95%以上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5

    15

    无偏差

    成本指标


    指标1:项目总费用控制在20万元


    工作正常开展

    工作正常开展

    15

    15

    无偏差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无

    /

    /

    /

    /

    /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无

    /

    /

    /

    /

    /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无

    /

    /

    /

    /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无

    /

    /

    /

    /

    /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满意度90%以上

    ≥90%

    ≥96%

    10

    10

    无偏差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96.75%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68

    办公费项目稍有结余。


    总分

    100

    99.68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开展部门项目绩效评价5个,自评结论为优秀。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的是行政机关人员基本支出。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的是基本支出中为行政事业机关人员交纳的住房公积金。

    19.退役安置(类)其他退役安置支出(款)。指的是为国资国企人员中退役军人困难补助金。

    2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指的是国有资产监管过程中的行政运行的基本支出。

    2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的是国有资产监管过程中的项目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的是国资委下属事业单位的医疗费用。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的是国资委行政人员的医疗费用。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的是国资委行政事业人员的养老保险费用。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的国资委行政事业人员的年金费用。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的是国资委退休人员的相关费用。

    2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的是国资委行政事业人员培训费用。


    金华市国资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