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金华-绍兴两市国资国企改革视频交流会

日期:2022-01-10 11:12:37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7日上午,金华市国资委牵头召开金华-绍兴两市国资国企改革视频交流会。金华市委副秘书长王志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启标,两地国资委、发改委、财政局、资规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义乌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议由金华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绍兴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近年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果,以及在国资运营平台组建运作、项目投融资、国资监管、数字化改革、混改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我方提出的国资国企改革方面的困惑问题一一进行交流解答。//

市委副秘书长王志强感谢绍兴市国资委传经送宝。他表示,绍兴市委市政府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思路、理念、方法和机制走在前列,是金华学习的榜样。他要求金华市国资委,一是要加强项目、资源、资金、业务方面的统筹能力;二是要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三是要真正做到政企分开、市场化运作;四是要加强对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民生项目的保障力度;五是要完善机制,加强债务风险管控能力。

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达到互学互鉴、互相提高的目的。以新理念新方法破题开路、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国有平台整合提升,打造出更多金华国资国企“改革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