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迎发展 共谱安全新篇章——金华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1-17 10:28:14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2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委分管领导、市属企业分管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市交投集团、市轨道集团和安邦公司代表分别进行汇报发言,其他企业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9日市消防安全紧急视频会以及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1年国资系统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2022年大项任务多、安全压力大,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健全“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机制和双重预防机制,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理念,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形成工作闭环管理。

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责任,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双重预防机制。二要牢固树立“党建+安全生产”理念,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立足长远,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将数字化建设与安全生产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做好春节、二十大、亚运省运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共谱2022年度安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