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王建中在深入贯彻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会精神时强调:扛旗争先奋勇攻坚 崛起浙中奋进担当 奋力谱写好高质量打造双枢纽新篇章

日期:2022-01-17 10:41:33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5日下午,市交投集团举行竞争类企业2022年度经营指标揭榜仪式,重点传达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政府第六次全会、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中强调,要扛旗争先奋勇攻坚、崛起浙中奋进担当,奋力谱写好高质量打造双枢纽新篇章。

市国资委总经济师杜一峰应邀出席会议,市国资委经营机制改革专班、市交投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功能类企业主要负责人,所属竞争类企业经营班子,以及三级竞争类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楼益康主持。

会议指出,全会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任务,要求全市上下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求变”工作基调,弘扬“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共建和共富、扬长和补短,扛旗争先、加压奋进,加快推动金华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奋力谱写崛起浙中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会赋予了集团多项任务和使命,作为市属一类国有企业,承担着金华崛起浙中崛起、都市区共建、国企改革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的重任,集团上下要充分领会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重托,全面对标全会部署要求,找准坐标定位,锚定六大“对标任务”,唱好干事担当的主角戏,全力以赴扛旗争先,充分彰显国企担当。

随即,市交投集团举行了竞争类企业2022年度经营指标揭榜仪式,以国企经营机制改革为切入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委全会精神。

六家竞争类企业负责人依次上台揭榜,并围绕如何完成揭榜经济指标,阐述经营思路和细化方案。揭榜企业负责人还签订了2022年度经营责任书,正式立下“军令状”。

杜一峰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工作,全会更是提出了提升国资平台方案,对于国企来说,既是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也是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要牢牢把握经营机制改革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

杜一峰表示,市国资委也将围绕通过对竞争类企业经营机制改革提升发展实体经营的能力、对功能(公益)类企业改革树立市场化竞争理念和对国有平台整合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能力三个方面推动国企市场化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他希望,市交投集团在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下,深入思考如何经营把竞争类企业经营好,以揭榜仪式吹响冲锋的号角,以十足的干劲、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投身交投事业,期待看到2022年交投亮丽的成绩单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交投力量!

王建中强调,践行扛旗争先成败关键在干部,核心基础是制度,经营机制改革就是要夯实扛旗争先的制度基础。此次的经营指标揭榜仪式,标志着集团经营机制改革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进入关键期和攻坚期,要以“不破不立”的决心,深入推进经营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扛旗争先的动力。

王建中要求,要加快实现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覆盖。以揭榜仪式为契机,加快研究部署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学习经验、创新方法、少走弯路,确保高质量完成全覆盖;扎实高效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灵活的选人用人制度,抓好分类考核,进一步完善与现代企业相适应的考核激励体系;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经营班子要当好发展领头羊,锚定目标抓落地,强化战略引领,着力打造本领域的“交投名片”。

楼益康要求,集团全员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王建中董事长的部署要求,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层层落实,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形成全员扛旗争先、担当奋进的干事氛围,推进集团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