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致辞 实干兴企 匠心为民 2022 金东社发将继续奋楫笃行

日期:2022-01-04 10:07:03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东社发 新年致辞

历史如果有刻度,一定会将2021年拉得很长。

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一起携手走过。这一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这一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我们正经历历史上罕见的多重危机;这一年,我们奋楫笃行、不负韶华,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凝聚社发的磅礴力量,展示社发的强大担当。

这一年,随着区旅投公司的并入,集团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实现队伍、思想、工作的大融合,全员协力,积极拓展融资通道,聚力项目攻坚,集团公司管理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务实开展,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均保质保量完成。

2 0 2 1 感 谢 有 你 !

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爱护,热情支持,友好协助,使我们充满力量、奋楫笃行;

感谢社发老同志们呕心沥血,诲人不倦,谆谆教导,为集团公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感谢辛勤耕耘在资产运营、项目管理、文旅发展、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职工,为金东民生事业发展开创新辉煌而努力。

2021年,我们这样走过......

关键词:党建领航

——这一年,我们不断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推进民生实事建设的扎实行动,真正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党员干部们走进市档案馆,参观“百年风华——金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参观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感悟百年潮涌。

*现场讲党课,下到乡镇资产、沉到项目一线,一边走、一边讲,用社发集团自己的奋斗历史,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项目攻坚”的成果。

*党员干部走进艾青故居,在大量历史图片和文物史料中,追寻红色记忆;参与“重温长征路”健走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感悟党史力量……

——坚持聚焦主业主责,紧密联系实际,成立1个宣讲团,下设3个宣讲队,设计体现金东特色、金东亮点、金东优势的宣讲路线,推动“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景区、进工地。

关键词:共同富裕

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东湖畈地力提升项目成效初显。四千亩“良田”变“粮田”,早稻亩均产量较去年提升约40%,晚稻亩均产量较去年提升约20%,迎来可喜大丰收。

——金东区目前投资额最大的区级统筹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飞地抱团项目金东农科创大厦年均收益730万元,助力100多个村消薄。截至目前,已经发放76个村的分红656.5万元。

关键词:项目攻坚

——建成赤松镇社发幼儿园,并于9月开学,实现全区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建成十七届省运会比赛场馆。该场馆将作为2022年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马术比赛场馆。为努力打造金东马术品牌,我们引进国内顶级的马术俱乐部负责场馆运营,该场馆现已成为金东人新的网红打卡点。

*金东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是我区第一家公办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是全市重点民生项目。我们精准调度、高位推进,克服疫情、梅雨季节等不利因素影响,工程进度比原计划提前120天。

*金东区全民健康管理中心项目。项目规划隔离床位300个以上。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作为临时隔离点使用。我们奋力与时间赛跑,仅用5天时间迅速腾空项目场地;争分夺秒抢工期,力争6个月内完成工程建设。

关键词:资产破难

——这一年,我们采取清查、评估、监督等措施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实现国有资产集中管理和统一运营,确保资产保值增值、有效盘活,提升资产运营质量和效益。

——多方调研、多方协调,解决农科所遗留多年的43名职工公积金欠款、51名职工非统筹退休费等问题,为后续资产盘活打下坚实基础。

——积极开展大量法律尽职调查核实,推进省立农校旧址地块回购事宜,为整体开发省立农校区块做好前期准备。

——紧紧围绕国有资产交易“六个统一”目标,加快提升国有资产交易数字化水平。首宗“浙交汇”全省统一数字平台线上交易的资产已成功上线。

关键词:文旅提档

天蓝水清、绿树环绕、瓜果飘香,这是很多人对金东的印象。而漫步在希望的田野上,到处都能找到“社发人”奋斗过的痕迹。

——诗歌桃源风景线雏形已现。风景线长约30公里,涉及16个节点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风景线沿线风貌整治、风景线沿线绿化景观提升、产业培育提升等内容。

——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大佛寺和积道山承载了许多金东人的记忆。“新”大佛寺风景区,临水栈道、景观浮桥、游步道、礼佛广场、登山步道、吊桥、望佛台等都有了全新的样貌,这里不仅是佛门圣地,更是避暑、赏月、游览的休闲胜地,1400年前的故事,至今依旧精彩。积道山顶的慧通阁作为全区“十大名楼”工程,现已全面竣工,阁顶明亮的灯光将照亮每一个金东的夜晚,也照亮每个金东人温暖的心。

——这一年,我们打响“金东自己的旅行社”品牌;“点亮”研学、“寻味”金东,一体推进“文旅+非遗”,瞄准新增长点,打好金东文旅市集“组合拳”,开启运营新模式。

关键词:改革提升

——这一年,是“融合提升年”。我们重新核定“三定”方案,重塑薪酬绩效体系,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干劲不减。

——这一年,是“制度建设年”。我们牢固树立企业发展、廉政建设“双促进”意识,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全面梳理修订制度25项,构建全覆盖“制度网”。

——这一年,是“全面治理年”。我们按照“小切口,大治理”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要求,启动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解决影响国企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们将接续奋斗!

2021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金东社发全体职工挥洒汗水,苦干实干的结果。

2022年,是奋进“十四五”,筑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立足金东区位禀赋,以生态富民为切入点,扎实做好全域旅游文章,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扬“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狠抓项目建设,夯实经营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生命健康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等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紧紧牵住“数字化改革”的牛鼻子,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共建“强区名城”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深田沃土,荣耀接续。

严谨求实,团结奋进。

勇攀高峰,勇立潮头!

新一年,新开始。

金东社发将继续书写绚丽篇章!

祝大家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