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市国资委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2-11-14 09:30:59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0日,市国资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源作专题宣讲。市属国企相关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国企青年说宣讲团宣讲员代表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秉持“把工作干成学问”的精神,争做“五种人”,围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资源整合等领域,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新思路,加快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跨越式发展。

·要争做思想家,善于思考问题、研究问题;

·要争做工匠人,追求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要争做开拓者,敢于开拓进取、创造创新;

·要争做求学者,注重学习提升、点滴积累;

·要争做苦行僧,甘于苦中求道、淡泊宁静。

会后,张维源与企业代表、年轻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精神,自我加压,实干苦干,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