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 | 金华国资国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日期:2022-11-18 15:16: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期,金华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资国企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金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金华国资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金华国资更大作为。

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各类宣贯活动,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宣讲、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读原文、悟原理,谈感想、说体会,深刻领会创新理论,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交流研讨,推进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配发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员学习率达100%,扎实做好“学”的文章。公司党委书记带头为全体员工作专题宣讲,青年宣讲员结合岗位职责与青年理想,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参加婺江潮“二十大与我”系列报道,不断丰富“宣”的渠道。

市城投集团

市城投集团党委以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为抓手,扎实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深入讲、专家学者请来讲、旗手宣讲员巡回讲、网络云端常态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日常学习、中心工作、业务实际等方面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婺江潮声国企青年说城投宣讲团充分利用集团自有红色教育基地,发挥金华之光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进社区、进景区、进学校等宣讲活动40余场。围绕提升城市能级、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三大中心建设、宜居城市建设,房地产项目建设、精品城市建设,都市区共建等重点业务和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城投力量。

市交投集团

市交投集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以“三个全面”为主要落脚点,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发展动能。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开展公交车厢“码”上宣讲活动,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知识问答vlog,组织优秀青年召开学习小组研讨会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场站、进车厢,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职工群众宣讲全覆盖、市民乘客宣传全覆盖。聚焦国企改革发展,不断推动经营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助力经营生产水平、内控管理能力和企业发展活力迈上新台阶。当好“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统筹发挥华东国际联运港、金义综保区等开放平台优势,推动“义新欧”、义甬舟、跨境电商等开放通道提质增效,打造与都市区地位相匹配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市金投集团

市金投集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集团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深入联系支部开展宣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党务骨干培训班等载体,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举办讲座授课。各基层党组织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 我和党旗在一起”演讲比赛,充分发挥市场青年宣讲员作用,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市场、进摊位、进粮库,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组织开展“赛考行动”“金投杯”调研课题大赛等系列活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轨道集团

市轨道集团党委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进行了学习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小组交流等不同形式开展学习,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同步开展,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线下”充分利用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金句;“线上”广泛运用开辟专栏、视频直播、在线交流等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党员学习心得,编印《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评论员文字学习汇编》11篇,深度挖掘和报道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着力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度和影响力,形成集团上下踔厉奋发、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

金华银行

金华银行党委召开全行干部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合拳,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全方位落实。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做到示范引领学、用好载体学、分级互动学、追随足迹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播星辉金融好声音”毅行活动及“追随领袖足迹 不负时代使命”红色基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支部书记领衔主唱,支部委员、青年骨干合音合唱,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新讲实。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我们的二十大˙星辉金融说”专栏,遴选优秀宣讲员拍摄网络宣讲视频并展播。发挥“星辉金融宣讲团”作用,送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组织开展“锻才识金 企星争华”赛考行动,主动揭榜挂帅、一线比拼、实干争先。

安邦公司

安邦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进行了学习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营造“理响安邦”“学习安邦”良好氛围。加快党建与业务“双融共促”的谋划布局,进一步推进创新理论学习引领国企改革发展进程。保持专注国企改革发展战略定力,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迎难而上做好安邦各项业务工作。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安邦各方面工作,切实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融入到公司主责主业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做文章,全方位打造“高技术、高品质、高服务”金华安邦品牌,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双融共促、强基争先”行动,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共同富裕上贡献金华安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