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集团】务虚求实谋新机 踔厉奋发强发展——市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2-11-21 09:28:02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9日下午,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明主持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全市“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发展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系统思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打好2022年工作收官战,高位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立足工作职责,结合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本部门2023年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思路谋划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与会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整体思路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蒋明强调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问题所迫、责任所系。各部门、子公司要清醒认识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环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增强全局、发展、改革、实干、服务“五大理念”,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善谋善为、加速起势,扎实推进“五个年”活动,以实干争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一是扎实开展新线争取攻坚年。进一步加大专班攻坚力度,把争取金武永东线和金兰线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快推进相关方案、工可报告、建设规划及专题编制。同时还要启动义乌衔接浦江、诸暨线路前期研究。

二是扎实开展运营服务提升年。积极谋划开展服务提升活动,主动对标优秀窗口服务单位、同行管理服务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运营服务标准化体系、着力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品质。

三是扎实开展转型发展拓展年。努力在建立健全轨道交通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上多下功夫,积极探索轨道交通资源开发经营模式,加快打造集团公司效益增长极。

四是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扫尾年。加快实现金义东项目全线开通运营,以开展后评价工作为契机,全面总结金义东项目建设管理经验,为后续项目公司提供借鉴。

五是扎实开展机制改革深化年。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和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