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 | 金华国资国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日期:2022-11-22 11:04:04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期,金华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资国企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金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金华国资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金华国资更大作为。

义乌市国资办

义乌市国资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国资办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和国有企业专题部署会,为有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引导全体党员通过“国资e学”“浙里干部之家”“学习强国”等平台率先开展自学。通过领导班子专题学、党员干部研讨学、专家学者辅导学、撰写心得体会学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先发赛道,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岗位争先、调研解难系列活动,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在助推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和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扛起更大担当,奋力交出义乌国资国企高分答卷。

永康市国资办

永康市国资办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丰富学习载体,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效统筹抓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编制下发《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本》等辅导读物123套,确保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各市属企业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学、分级分类全员学、加强培训系统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多种途径,确保党员学习率达到100%。组建国资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浦江县国资办

浦江县国资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要求全县国有企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系统把握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认真对标检视,查找差距短板,深化党建引领、巩固内控机制、压实责任担当。把大会精神作为企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用好各类宣传阵地,积极创新宣讲方式,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县属国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热潮”。县属国企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心、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奋勇前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扎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义县国资办

武义县国资办组建“红帆企航”国资国企宣讲团,成立由主要领导领衔的骨干宣讲团队,组织本单位本系统领导干部、支部书记、业务骨干等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进项目、进头脑。武城集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会暨集团整合提升动员部署会,以十项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讲学、送学”活动、“研读报告谈感想”主题征文活动等。武发集团创新宣讲模式,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用乡音传递党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车间、工地等基层一线。武义县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青年党员曹正对来访壶山水厂的45名新华小记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浅显、生动的语言,领小记者们穿越时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及武义供水事业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环服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廖华敏赴浙江利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环卫职工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环卫基层处。

磐安县国资办

磐安县财政局(国资办)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财政(国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国资部门切实树立国企改革战略思维,提前谋划制定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长期战略目标,并有计划性地细化分解落实。县属国有企业主营业务再梳理再谋划,做实做强核心竞争性业务,做大企业现金流,切实增强国企间团结协作能力,树立国资系统共同体观念,相互扶持,共同发展。各国企要注重提升国企员工的综合素质能力,打造国企高素质人才队伍,深化人事、劳动改革,打造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人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