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灯谜、反诈、垃圾分类……金华市国资系统这场亲子厨艺大赛“笑果”非凡,很有“看头”!

日期:2022-12-12 09:15:46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拒绝受贿

(打一中医术语)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陌生来电要提防,多方确认防上当

……

好香、好饿..

“妈妈,该加油了!”

……

金华国资系统这场亲子厨艺大赛

“效果”非凡,很有“看头”

当然,还有丰厚的奖品

下面,请与小编共享美好“食”光吧

12月10日,由金华市总工会主办、金华市国资委承办的“弘扬清廉饮食文化,寻找舌尖上的国资味”亲子厨艺大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市国资系统60余组家庭参加。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树清廉家风建和谐家庭”为主题,共同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活动分为亲子廉政灯谜、趣味运动赛、厨艺大赛三个环节,旨在通过“文武”大比拼的形式,提升动手、动口和动脑能力,形成互看、互比、互学,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

第一关:廉政灯谜

“夫妻各自驾车行(打反腐名词),廉洁中国(打一大学校名),要廉政,须公开(打一节气)……”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此次猜灯谜活动专门融入了“廉”元素,谜面涵盖党纪条规、廉政文化、纪法知识等内容。

廉润无声,寓教于乐,让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在乐趣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形成“尊廉、崇廉、爱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第二关:趣味运动赛

该环节共设瞄准目标、愤怒小鸟、手忙脚乱、眼疾手快等四个项目,均由小朋友独立完成。活动还结合了反诈以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进一步激发小朋友的运动天赋、创新创造力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环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笑料百出。

第三关:厨艺大赛

经过两个环节的“热身”运动,接下来就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大厨们已渐入佳境,士气也越发高涨。

比赛现场,大家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切削剁砍,煎炸烹炒,配菜、下油、下料、颠锅、调味、关火……从切配到用料,从下锅到摆盘,环环相扣,行云流水。辣子鸡、泡椒牛蛙……一道道美味轮番出炉,顿时比赛场内香气四溢,他们精湛的厨艺不时赢得现场观摩人员的赞叹。这不仅是舌尖的享受,更是一场视觉盛宴。最有看头的,当然还是各组选手们的自选菜!中式爆炒,西式炖煮,各种菜系全都有!一道道独具特色的菜肴,吸引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将美味定格。

经过现场互评,最终安邦护卫公司代表队获本次亲子厨艺大赛第一名,城投集团、国资运营公司分获二、三名。      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个参赛家庭都配合默契、全力拼搏、齐心协力地完成规定项目,处处洋溢着朝气蓬勃、祥和温馨的气息。充分展示了金华市国资系统职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文能武”的风采。现场还为12月份生日大朋友小朋友过了集体生日!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办得正合时宜,我平时忙于工作很少陪伴孩子,今天和孩子一起玩特别开心”“希望委里多举办类似的亲子活动,让我们每个家庭能留下更多愉快温馨的回忆”。现场青年职工表示“平时在家很少下厨,这次尝试了一下,实在不容易”“廉政灯谜推动了廉政教育入眼入脑入心,提醒我们在工作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值得推崇”。

活动现场还为大家设置了“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