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系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

日期:2022-12-05 09:38:5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宣讲“六进”工作,12月2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了国资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支部党员、市属国企分管领导、“婺江潮声·国企青年说”宣讲员代表、青年研习小组等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志山教授讲课,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金维新主持会议。

周志山院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三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述。宣讲内容既深刻又鲜活、既全面又聚焦、既宏阔又见微,对于准确领会、全面把握、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学习为先,在读懂悟透上自觉领跑。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聚力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主旋律。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多维度、深层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以宣讲为重,在比学赶超上发力赛跑。要坚持统筹推进、全员覆盖,创新宣讲形式,全力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组合拳。讲出真理味、讲出国资味、讲出青春味,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以贯彻为要,在实干笃行上加速快跑。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努力交出学习宣传贯彻的高分答卷。

新征程催人奋进,伟大梦想让人激情满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新的征程上续写国资国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