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换届一周年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2-08-07 10:45:55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7日上午,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赴杭出席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换届一周年工作座谈会,东阳市府办主任吴滨,市国资办主任韦向东、副主任胡金良、童飚等部门领导一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旭峰对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换届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一年来,在东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市国资办的具体指导下,2021年东望时代新一届董事会及经营班子围绕“降”、“破”、“立”中心工作思路,采取节流降耗、克难攻坚、存单压降等多种措施,破立并举,为公司平稳过渡、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东望时代继续认真按照东阳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围绕“扩”、“创”、“行”中心工作思路,在固本强基、融合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重点推进,力求行稳致远。会上,小咖资本负责人、独立董事代表、外部监事代表分别发言,就东望时代团队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对外投资等方面建言献策。

黄胜可市长对东望时代新一届董事会及经营班子一年来带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望时代在新一届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经营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稳住了企业基本盘,实现公司控制权平稳有序转移;实现了业务新转型,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控住了主要风险点,公司对外担保压降成果显著。

黄胜可市长希望东望时代董监高、全体职工继续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凝心聚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黄市长提出五点意见。第一,要在优化治理上展现更大作为,完善管理机制,发挥双重优势,借力数字化改革,不断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机制。第二,要在做强做优上展现更大作为,明确发展战略,做优主营业务,强化资源整合,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第三,要在防控风险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快处理遗留问题,有效防控经营类风险,确保风险防得住、控得稳。第四,要在服务东阳上展现更大作为,强化示范引领,助推东阳发展。第五,要在党建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注: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东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实际控制的首家主板上市公司,证券简称“东望时代”,证券代码:600052。展望未来,东望时代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业主责,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稳健的经营和更高质量的发展,奉献社会、回馈股东、成就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