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未雨绸缪 市国资系统开展防汛应急拉动实战演练

日期:2022-09-13 09:11:54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全面提升国资国企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能力,锻炼应急人员迅速响应、规范有序使用抢险设备的能力,同时检验各企业应急物资储备和快速调用的水平,9月7日上午,市国资委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市属企业开展了防汛应急拉动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以“不打招呼、不搞彩排、直接下达指令”的方式,在金华市石门蓝镇颐养中心池塘边开展排涝抢险的实战演练。市国资委应急管理领导小组下达指令后,各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集结,人员、装设备按时抵达指定地点。各企业参加演练人员分工明确,现场铺设水管、启动水泵,完成了持续5分钟的排水作业。

演练后,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对本次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各企业总体上应急反应快速、组织有序,现场效果明显;同时,也发现个别企业的人员装备调配、设备操作使用、故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着不足,需要各企业科学合理配备防汛应急抢险设备,进一步加强平时的实操演练和培训。

他强调,近期各地出现高温、台风、强降雨等多种极端天气,各企业要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设备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预案体系,加大应急抢险的教育培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推动国资国企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