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资系统党委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9-09 09:07:02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7日下午,国资系统党委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部署正风肃纪具体工作。国资系统党委书记姜宇胜讲话,程金星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国资国企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清廉国企建设取得新成果,2022年开发区2家国有企业获评金华市第一批标准型清廉国企;二是项目管理扎实有效开展,清廉工程建设责任书签订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三是着力构建“三不”体系,全面监督严肃问责,问题线索处理力度进一步增强。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一是国有企业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二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依然存在,三是不收敛、不收手现象还没有得到完全遏制,四是国企管理始终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一是要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二是要紧盯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整治,坚守节点、清爽过节,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综合施策纠治,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下步,国资系统党委将借鉴市交投集团工作经验,整合各部门监督力量,开展巡视巡察、审计、督查等,形成大监督合力;通过设立约束性指标、量化KPI工作任务、升级考核指标,强化绩效管理;着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金开国投集团和科创公司党支部作“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述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