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盘活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

日期:2023-01-13 13:49:3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房间宽敞明亮,也方正实用,公共空间设计便于年轻人交友、休息;离浦江城区财富广场、人民广场及附近公交站步行500米就到了,很方便。”12月12日,正在参观公寓的郑先生表示很满意,打算租用下来。他说,由浦江国企开发运营的公寓楼,在品质和管理等方面会更有保障,住得放心也安心。

据悉,今年8月以来,浦江县国资集团将位于人民东路57号(原林业局)及和平南路38号(原土特产大楼)进行改造,首批共推出61套公寓面积为25平方米~59平方米不等,从今年10月招租开始,现已出租24套,租金收入32万元。

今年,针对省委在巡视过程中提出的部分资产未划转到位的问题,浦江县委高度重视,通过浦江县国资办盘活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主要包括部分闲置的行政办公楼、部分闲置的房屋资产和门面资产,以公开招租、统一调剂等多种方式,使越来越多的“沉睡资产”逐渐苏醒。截至目前,浦江盘活国有资产56宗,涉及资产27亿元。

接下去,浦江县将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存量资产在用、出租出借、闲置等形式进行分类梳理、分类处置,进一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