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际陆港电商城孵化中心获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日期:2023-01-13 13:51:28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国际陆港电商城孵化中心荣誉上榜。

国际陆港电商城孵化中心于2016年12月25日投入运营,设有112个免租金工位、56间孵化加速器以及9700㎡办公空间,可为孵化期、成长期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

经过近6年的运营,孵化中心坚持“1+1+1+N”创业孵化培育长效机制,通过优选电商领军人物、法律顾问等组成创业导师团,联合政府部门、协会、服务商等打造“1名创业导师+1名创业辅导员+1个创业团队+N个资源政策联建单位”的培育模式,集中优势帮助创业团队解决场地、人才、培训、物流、金融、政策、团队文化等发展需求。

一、抓实校企合作,筑牢人才“高地”

国际陆港电商城联合12所高校申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均已通过教育部审核立项,2022年开展人才招聘交流活动13场,累计覆盖高校大学生1623人次,向企业输送电商人才202人次,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保障企业人才支撑,进一步夯实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基础。

二、坚持党建引领,注入金融“活水”

孵化中心在党建引领下,为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减轻在孵团队资金压力,联合政府部门及银行机构为在孵团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低息抵押贷款、申报创业孵化补贴等金融服务,成功孵化酷淘科技获得义乌首笔创业孵化补贴。2022年累计开展上门金融服务33次,促成融资金额约500万元。

三、优化服务举措,厚植创业“沃土”

孵化中心以创新创业活动为切入点,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数智赋能 创享未来”“超级电商”“电商36计”等系列主题沙龙活动68场,覆盖创客近6000人次。

下一步,国际陆港电商城将融合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等高能级双创平台,加快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步伐,努力形成三大国家级载体平台协同发展、创业孵化和产业培育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为创业孵化企业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