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01-20 13:27:29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9日,市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省“两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源主持,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靖到会指导。委党委班子成员,委管企业负责人、分管领导,各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委管企业、各机关处室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委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点评,研究解决瓶颈问题和存在短板,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2022年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市属国企整合提升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国企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规范制度管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2022年,市国资委命名标准型清廉国企56家,成功培育市级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14家、省级清廉建设基层成绩突出单位1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一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方位地融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国资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权力制约、扛牢政治责任、深化廉洁教育,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要创新突破提升清廉国企建设质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系统谋划,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清廉国企建设要求落到实处。深化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扩面提质,健全国资“监管大脑”,推进反腐倡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四要持之以恒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判和准确把握新机遇、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调高标尺、放快速度、压实工作、铆足干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会议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进行强调,积极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