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银行“星农贷”荣获2023年度金华市共富金融十佳产品

日期:2024-01-16 16:44:49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人民银行金华市分行结合全市金融支持共同富裕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金华市共富金融十佳产品与十佳典型案例评选工作。评选共收到44家机构申报的62个产品与73个案例,金华银行“‘星农贷’个人循环贷款产品”荣获共富金融十佳产品。

近年来,金华银行不断深化农村金融服务,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创新打造农户专属数字产品“星农贷”。“星农贷”是结合数字化产品运行经验,“线下+线上”融合的适农数字信贷产品,以农户居住所在村居为单位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业、产业为主线开展线下批量授信,实现农户在线申请、在线取款、在线还款、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致力于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

“目前一天的包裹就有200多个,店里4个人打包根本忙不过来。”陈先生主要在国内外市场销售我市特优农副产品,以电商产业带动“三农”发展。市场环境好转,国际贸易平台焕发活力,陈先生的线上平台销售量日益暴增,可电商企业资金垫款周期长成了陈先生事业路上的绊脚石,得知金华银行有一个农户专属数字产品“星农贷”就前来咨询,很快永康支行为其发放了20万的“星农贷”。金华银行便捷化的农村金融服务让陈先生有更大的空间去探索农副产品的新销路。

截至目前“星农贷”累计农户建档13523户,授信9806户,授信余额27.89亿元。下一步,金华银行将持续在“转型增效”的征程中深化农村金融服务,践行主职主业,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