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wu Pay义支付荣获“年度跨境支付优秀品牌奖”

日期:2024-01-16 16:45:11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由中国数字指数研究院、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指导,ShowFin智库、TOP100组委会、支付百科、热浪财经联合主办重磅打造的“第六届数字金融产业金科奖”圆满落幕。

“数字金融产业金科奖”旨在表彰那些为数字金融领域生态做出卓越贡献的行业楷模。自2023年11月开放申报以来,共有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科技公司、产业链企业等在内126家机构报名。经过评审团线上线下两轮评审,依据各机构在体量指数、创新指数、潜力指数、品牌指数四大维度的综合表现,共计评选出了18个获奖奖项。

由义乌商城集团倾力打造的跨境支付品牌YiwuPay义支付,从126家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跨境支付优秀品牌”。

该奖项既反映出义支付在2023年作出的成绩和成果,也突显义支付在促进数字化转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和作用,获评选专家的一致认可。

义支付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全资控股的持牌支付公司,主要从事跨境支付业务、国内支付业务和数字人民币业务。自2023年二月品牌发布以来,Yiwu Pay始终坚持以市场主业为核心,探索打造具有义乌特色的全场景、全链路、数字化的综合贸易平台,围绕国家数字发展战略,支付助力外贸人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3年11月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为展现数字金融发展成果,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与“Yiwu Pay义支付”签订了《数字人民币跨境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跨境电商B2B数字人民币应用解决方案,该方案打通了境外账户和境内钱包体系,充分发挥数币在跨境人民币领域地优势,助力出口商资金流转速度更快捷,采购商跨境手续费成本更低。

目前Yiwu Pay已支持全球25个主流币种的跨境收款,业务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金结算总量达到1.3万亿元,累计交易2亿多笔,跨境结算未产生任何风险事件,有效防范了“冻卡”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