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凝“新”聚力——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市属国企“锻才识金 企星争华”赛考成果分享会

日期:2024-01-02 15:21:43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拓展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下午,金华市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市属国企“锻才识金 企星争华”赛考成果分享会在润马光能项目现场召开。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金维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委员胡晓锋主持会议。各市属企业、中央所属在金企业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润马光能项目现场并围绕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建设、“锻才识金 企星争华”赛考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展现了市属国企突出抓党建带全局促发展的精神风貌。

会上,市国资运营公司、市城投集团、金华银行、联通金华分公司、市交投集团、市金投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单位通过“锻才识金、企星争华”赛考行动,设置市场拓展、运营管理、数字治理、技术攻关、难题破解等多个赛道,让年轻干部加速竞跑,及时把有培养潜力的干部职工放到重点工程、关键项目、遗留难题上摔打磨炼、压担锻炼,分层分级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专业干部日常储备库,不断做大做优国企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蓄水池,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来,国资国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站位抓好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思想建设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要主动扛起新使命,在循迹溯源中激发感恩之心,在牢记嘱托中走好奋进之路,在比学赶超中当前锋做表率。一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衔接,确保问题销号率、整改时度效,倾力打造一批具有国企辨识度、全市影响力的示范成果。二要围绕全面建强过硬,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国企党建“双融共促、强基争先”行动,把党的建设与推进国资国企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三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培育国资国企新风尚,着力推动新风尚具象化落地、常态化践行,以新风尚焕发国资国企新形象。四要聚焦规范化高质量,持续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六看六不用”鲜明用人导向,锻造一批满足国资监管和现代新国企高质量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国资国企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勤廉显现度,展示干净干事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