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婺州古城景区接待游客20万人次

日期:2024-02-21 08:57:47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烟火入古城,地道民俗年。这个春节假期,集合了古建筑、艺术表演、民俗风情、地道美食的婺州古城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游客量同比增长218.19%。

春节假期,婺州古城景区以“妙趣横生 寻味婺州年”为主题,为大家献上“味觉”“嗅觉”“触觉”“听觉”“视觉”的五感年味体验,为广大游客精心“烹饪”制作了一席色香味美俱全的文商旅融合盛宴。

大年初一,醒狮舞龙巡游表演拉开了婺州古城春节活动的序幕。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古城新式年味儿的舞龙舞狮,自然是最有年味和最为喜庆的,吸引众人驻足观看、拍摄。

春节期间,饼街舞台承包了好吃的非遗美食和好看的非遗技艺。酸酸甜甜的糖葫芦,香甜软糯的麻糍、发糕,每天不一样的非遗美食展示;晚上,皮影戏、婺剧道情、滚灯杂耍等轮番上演,热闹非凡。不仅让游客能品尝到地道的年味,也能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龙腾虎跃” 沉浸式演绎新春版,仿佛穿越时空,将婺州古城带回到鼎盛时期的宋代。古城商户也纷纷换上古装,舞龙舞狮、财神来了、新春开街、货郎担巡游等新春版特色内容,让游客一秒穿越回喜庆热闹的“婺风宋韵”。

情景剧演绎—清照茶馆,《清照醉酒》《程咬金卖酥饼》等剧目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呈现到游客面前。整个演绎过程中,观众们和演员零距离的互动,引发了现场阵阵叫好,演员们的精湛演技将剧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龙年龘龘”·古城童趣嘉年华,各式各样的互动游戏不仅能让孩子们体验到传统的乐趣,还能让大朋友们找回儿时的记忆。

过大年,唱大戏。金华人的年味离不开精彩婺剧,春节期间,浙江婺剧院专业团队的每日轮番上演,让游客过足了戏瘾。

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烟火气息,也享受了春节的浓郁年味。春节期间,婺州古城景区陆续登上新华社、中国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成功火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