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欧”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

日期:2024-03-14 15:45:49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农历春节首日,义乌铁路口岸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义新欧”中欧班列完成货物集结、整装待发。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2024农历新年首列“义新欧”中欧班列满载着110标箱的优质工业品、电子产品、衣帽服饰等“新年礼”,驶向西班牙马德里,奔赴开放新征程。

当天“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开行9列,龙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0日-2月17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不打烊,每天发运8列以上,发运总量超68列。

为保障“义新欧”中欧班列在春节期间平稳运行,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在春节前深入开展“四大双千”活动,积极对接企业客户,了解备货需求、发货安排,科学制定了班列往返开行计划。同时,成立党员服务队,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度,确保服务在一线、问题不过夜。

另外,国际陆港集团纪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发运环节,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发挥铁路口岸一期、二期海关监管区联通优势,轮胎吊、正面吊分区作业,“进场落箱”与“转场装车”同步进行,实现场站作业效率最大化。

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已开通19条国际铁路直达线路,可到达境外站点101个,辐射欧亚大陆的50多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成为连接欧亚大陆互联互通的金丝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