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公司】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三级调研员郭亚军、浙交所总经理杨奇军一行莅临金华产权交易所调研

日期:2024-03-25 17:09:43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5日下午,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三级调研员郭亚军、浙交所总经理杨奇军一行莅临金华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市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宣利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波参加座谈交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徐宏珍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宣利新对郭亚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华产交所经营发展情况。金华产交所作为我市产权市场重要参与主体,近年来,紧紧围绕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根据浙企改办〔2021〕6号文件精神,承接全省国有资产交易数字化平台整合重要工作任务,在省产交所和市国资委推动指导下,分层分类推进我市市县国资交易整合,挂牌浙江产权交易所金华分中心,实现3个全省“率先”。2023年,金华产交所乘势而上,聚焦国资交易主营业务、积极拓展市场化业务,成交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416.15%,居全省地市第1,其余各项经济指标居全省前3,实现跨越式增长。

郭亚军表示,建设全省统一的数字化、规范化、智能化的国有资产交易平台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确保实现国有资产进场交易、有效防范国有资产流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根本之策,对于促进国有企业合规经营、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金华产交所在助力全省统一大市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各类要素集约化、规范化、市场化交易提供了重要支撑。

杨奇军对金华产权交易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金华市国资委、金华市国资运营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征询了金华产交所关于“浙交汇”功能开发、系统完善等方面的建议。

下一步,金华产交所将以改革创新促发展,牢牢把握新一轮国企改革、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一主体多平台”发展战略,深耕产权交易市场,奋力打造全省一流泛要素流转基础设施平台和市场建设市域先行样板,为服务“港”“廊”“链”主战场贡献力量。一是积极拓展市场化业务。在继续服务国有产权交易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其他公有产权、金融资产、民间资产等市场化业务;二是精准赋能阳光采购平台。推进采购主体逐步延伸拓展到各县(市、区),助力“清廉国企”建设,为企业构建良好供应链生态圈提供支撑;三是规范农村产权要素流转。立足服务乡村振兴,拓展农村集体产权业务,建立市、县、乡连通一体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全面实现我市国有资产交易“一个平台、一网通办、一体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