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银行】金华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5 17:10:49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金华银行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01

杭州分行来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生态健康学院的大一学生带来一场关于《电信诈骗风险识别化解》的专题讲座。

专题会结合学生群体面临的金融消费场景和影视经典片段,解析了电诈组织的惯用手段和方式,分享了近两年最新的反诈案例。例如“AI换脸术被骗案”,教大家如何识别“运用AI技术实行诈骗”的小技巧。讲座现场非常热烈,同学们纷纷主动发言参与互动。

02

嘉兴分行组织宣传小分队在嘉兴龙鼎万达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普及活动。活动现场,精心设置“滚蛋吧骗子”游戏,为来往的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向消费者普及八项基本权利、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假币等相关金融知识,并结合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应对方法,向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03

湖州分行“3·15”宣传小队来到湖州王家漾佳苑社区进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对用卡安全、ATM机安全使用、投资理财、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业务进行风险揭示,向老年人普及生活中需要的金融知识,引导老年群体远离非法集资,有效识别非法金融广告。

04

衢州分行多部门联合前往上下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台上宣讲员宣讲内容精彩纷呈,台下志愿者们也向在场村民发放反电诈、反洗钱、正确识别人民币等普法宣传材料,为村民更为细致的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现金,遇到假钞应该如何正确处理等金融知识。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有所触动,帮助颇大。

05

金东支行联合金东区市场监管局在金东区果蔬批发市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星辉金融”宣讲员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等内容,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常识。同时,向广大市民宣讲征信修复诈骗案例和非法集资警示案例,介绍理财、存款保险、反洗钱、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金融知识,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06

永康支行联合永康大司巷小学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我行工作人员化身孩子们的“安全卫士”,给小学生们带来了《小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课堂——学习金融知识,维护自身权益》专题课程。围绕网络游戏藏骗局、中奖莫轻信等案例的讲解,与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他们在案例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丰富的金融反诈知识,加强了对个人信息安全的认知与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