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65235100H/2017-00046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 成文日期:

    2017-09-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7-09-19 10:24:21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金华市国资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负责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督。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指导和促进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根据市委的规定,依照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5、负责所监管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

    6、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和财务总监,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8、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指导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等工作。

    9、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企业国有资产的产权界定、产权登记、资产评估监管、清产核资、资产统计、综合评价等基础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依法对市以下国有资产管理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督。

    10、参与事业单位改革的政策及措施研究,协调解决事业单位改革中的问题。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共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单位决算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

    二、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度收入决算 847.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47.47 万元,占总收入 100 %,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49.77 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49.7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 76.67 %;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 %;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 197.7万元,占总收入23.33 %。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度支出决算 754.61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2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9.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622.35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9.4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22.89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 55.61 万元,项目支出276.1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17.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 136.77 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预决算变化情况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年初预算为560.08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9.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主要是因为军转干生活救助等专项经费年中下达。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运行。2016年年初预算为397.69万元,2016年决算为39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9.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退休。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108.5万元,2016年决算为10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4.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退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6年年初预算为1.15万元,2016年决算为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6.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政策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2.6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政策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其他退役安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41.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军转干生活补助专项经费年中下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生活救助-其他城市生活救助。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4.6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军转干生活补助专项经费年中下达。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016年年初预算为14.35万元,2016年决算为1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2016年年初预算为4.33万元,2016年决算为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人员专业技术岗位晋升。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治堵专项奖励年中追加。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初预算为34.06万元,2016年决算为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15.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岗位晋升。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9.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

    公用经费55.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经费60.13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住房公积金。

    (四)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0万元。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6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金华市国资委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6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03万元,下降6.76 %,主要原因人员退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金华市国资委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6.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88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年12月31日,金华市国资委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金华市国资委房租、物业管理费、监管业务费等8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08.5万元,实际支出102.73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均完成预期绩效 。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其他退役安置支出: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退役安置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6.医疗卫生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有资产监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金华市国资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